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掌上温州客户端:节假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有没有松懈?记者走访医院、超市、农贸市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日期:2021-09-24 15:49:00字体:

  中秋小长假期间,医院、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记者两天探访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场所的防控意识有所松懈,一些店员、市民存在不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等情况。

  松台农贸市场

  目击:一些人听到广播才戴好口罩

进松台农贸市场前要先出示行程卡

  21日早上,市区松台农贸市场门口站满了买菜的市民,他们均自觉排队等待行程卡查验。入口处,除了安排几名查验行程卡的工作人员,还有保安维持秩序。查验行程卡之后,门口还要查验健康码,两码验证成功才能进入农贸市场。在市场门口,还有免费口罩供市民领取。

  在市场里,一直有工作人员用广播循环提醒戴好口罩,一些口罩佩戴不规范的商户及市民听到广播后将口罩戴好。

  市中心医院

  目击:有陪护人员未亮行程卡被拦下

  20日下午3时多,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发现这个时间段患者较少,但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的弦并没有松懈。市民要进入医院,首先要亮出行程卡,第二步是亮出健康码,工作人员查验后才予以放行。一名操外地口音的陪护人员没有打开行程卡企图蒙混过关,被工作人员拦下。

  有市民在B超预约窗口拉下口罩和工作人员对话,工作人员马上要她戴好口罩。另有市民在诊室门口候诊区拉下口罩,随即有保安过来提醒其规范佩戴口罩。

  沃尔玛鸿锳店

  目击:一些未成年人没戴口罩,店员未提醒

  “请出示行程卡、健康码。”在沃尔玛鸿锳店一楼入口处,一名保安手持行程卡、健康码的二维码方便顾客扫码进入。今天上午10时许,超市里客流量不大,有市民经过工作人员时拉下口罩,工作人员没有提醒。

  超市里,一些未成年人没戴口罩,也未见超市工作人员予以提醒。另外,有个别超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口罩只戴到嘴巴,没有捂住鼻子。

  银泰百货世贸店

  目击:顾客购物不戴口罩时有出现

银泰百货世贸店,一人未戴口罩,一人戴口罩不规范

  21日上午记者到达银泰百货世贸店门口时,几名市民打开手机准备亮出行程卡、健康码。除了“两码”,商场还有专人负责测量体温。

  记者从一楼逛到七楼,发现大部分营业员口罩佩戴规范,有个别专柜的营业员佩戴口罩不规范,而顾客购物不戴口罩的情况也时有出现。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节假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有没有松懈?记者走访医院、超市、农贸市场……

  记者 王春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