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掌上温州客户端:这里的人行道走着走着就没了 部门回复将在二期完善道路,新建人行道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日期:2021-09-22 15:44:00字体:

  砻糠桥全面通车,极大地方便了附近百姓出行,这本是一件大好事,但附近的居民却有点“慌”,因为砻糠桥西往东方向,双龙路和南浦路交叉口西南角有一段百余米长的道路,却没有人行道。

  市民徐先生说:“这百余米的道路一直不曾建设人行道,人不仅要和非机动车抢道,还要和右转车辆抢道,随着砻糠桥通车,车流量变大,非常危险。”

  这段百余米长的道路为何没有设置人行道?9月15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走访调查。

  读者反映:百余米道路一直没人行道,为何不趁着桥梁工程新建人行道?

  徐先生的家住在鹿城区南汇街道南塘二组团。徐先生说,这个月初,附近居民期待已久的砻糠桥通车了,随着大桥通车,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出行。不过,让徐先生他们烦恼的是,道路的建设工程,没有涉及工程旁边双龙路一处约100米的道路,该道路因为没有人行道,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安全隐患。

  为何不趁着桥梁工程新建人行道?这让附近的居民困惑不已。

  记者观察:非机动车道被软柱一分为二,部分人不遵守规则,存在安全隐患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市民反映没有人行道的道路位于天利嘉园北面,长度约100米。其中,在非机动车道上,有“软柱”将非机动车一分为二。记者在现场观察了30多分钟,发现在该非机动车道上,人、非机动车来来往往,人流、车流都非常大。尽管有软柱将非机动车道分割成了人行和非机动车两条道路,仍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并行,存有安全隐患。

  市民王老伯是南塘二组团的一名住户,当天上午10时许,他正推着婴儿车走在这条非机动车道上。王老伯说:“没有人行道,附近居民通行只能走到非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而我们也曾将此事反映到街道,但是一直没得到解决。”

  而市民周阿姨则是天利嘉园的一名住户,当天上午10时20分,她买了菜,正从南浦路和双龙路的斑马线上通过。过了斑马线后,周阿姨转到了这条没有人行道的道路。周阿姨说:“没有人行道,对附近居民造成不便倒是其次,最关键的还是安全问题。”

  部门回复:将在二期完善道路,新建人行道

  就此事,记者联系上相关部门。

  砻糠桥的建设单位为温州市城发集团。城发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就工程来说,(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工程,红线位置在南塘二组团,不涉及天利嘉园这一段。而就市民反映天利嘉园北面没有人行道的问题,住建部门曾牵头召集各相关部门进行探讨,其中也包括建设单位,目前解决方案还在进一步协商。

  南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也曾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解决对策。

  有市民代表提出:原先在南塘二组团和天利嘉园交会处有一条通往马路对面的斑马线,因为安全考虑进行了取缔,这对附近居民造成很大不便。此外,斑马线取缔后,居民要到马路对面,要多行走100多米,步行至南浦路上,而这100多米道路,恰好是没有人行道的路段。

  市公安局市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二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人行道,对交通管理造成了一定压力。而对于暂时取缔斑马线,是考虑到斑马线正好位于下桥口,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此外,经过多部门协商,目前暂时先将非机动车道一分为二,将人和非机动车以分离的方式过渡。

  “对于人行道的问题,住建部门将在二期工程中进行完善,目前工程方案已经上报,待通过后就会马上进场施工。”南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这里的人行道走着走着就没了

  记者 蒋文泽/文 郑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