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掌上温州客户端:无证开展医疗美容还阻碍调查 当事人曾某被罚没556万多元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日期:2021-09-22 15:39:00字体: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日前通报非法医疗美容十大典型案例,我市两案例入选。

  今年以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194户次,对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立案查处51起,责令整改46家,警告22家,罚没款641.36万元。

  无证为顾客美白牙齿被罚没14万多元

  瓯海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象白云科技美牙温州店在某直播平台上发布该店牙齿美白等信息。随后,执法人员查明当事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为顾客进行牙齿美白等医疗美容活动。

  瓯海区卫生健康局依法给予当事人没收医疗器械、没收违法所得93670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瑞安“零口供”查处曾某无证开展医疗美容案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曾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为他人开展“水剥离”去皱纹医疗美容服务。为躲避执法,曾某拒绝配合调查,否认违法事实,同时指引顾客将相关医疗美容消费金额转入他人账户,阻碍调查。在无法取得当事人口供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历时数月,调查取证20余人,利用客观证据形成证据链,最终“零口供”证实其违法行为。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依法给予当事人没收药品器械、没收违法所得347700元、罚款52155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无证开展医疗美容还阻碍调查 当事人曾某被罚没556万多元

  记者 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