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温州首例!未履行绿化养护管理责任 小区物业被罚1800元
来源:温州晚报日期:2021-09-21 15:34:00字体:

  日前,鹿城安澜小区物业公司因未履行绿化养护管理责任被处以1800元的罚款。据了解,这是我市首例物业公司因未履行绿化养护管理责任被罚。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今年8月,该局执法人员对安澜小区绿地维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安澜小区温州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履行其绿化养护责任人的义务,对小区的日常绿化养护未到位,使得小区内附属绿地存在大面积的黄土裸露,杂草丛生以及杂物堆放等情况,同时该物业也未曾建立相关的绿化维养制度。

  执法人员随即向该物业负责人发放谈话通知书,并于8月25日完成案件立案程序,要求限期整改。9月10日,执法人员对安澜小区进行复查时发现,安澜小区物业公司均未履行绿化养护管理责任。

  “该物业仅完成一部分黄土裸露的补植,其余绿地内堆物、垃圾、杂草等问题均未有效整改,同时在绿化维养制度方面,该物业公司仍未建立健全的绿地维养制度,仅出示了近期的浇水记录。”该执法人员表示。

  根据相关规定,鉴于温州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限改期间未完成对安澜小区绿化维养的整改,执法人员对该物业未履行绿化养护管理责任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800元的处罚。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首例!未履行绿化养护管理责任 小区物业被罚1800元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 鹿综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