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平安热点   ->  正文
瑞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立左带队督查平安建设“双月攻坚”行动
来源:平安温州网日期:2020-11-12 16:07:00字体: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立左带队督查平安建设“双月攻坚”行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商务局等部门及有关镇街负责人陪同督查。

微信图片_20201105094810.jpg

  胡立左一行首先来到瑞安市第二运输公司,对公司的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在督查过程中,胡立左详细询问了车辆运营、驾驶员日常管理以及公司效益等相关情况,并查看了车辆运营实时监控和车辆运营登记情况。胡立左要求,公司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员、安全负责人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随后,胡立左一行前往安阳街道华祥家园、东山街道瑞立生活广场督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胡立左指出,属地街道和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管理;要加强防火检查巡查,不断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持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上望街道薛前工业区,胡立左听取了上望街道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胡立左对薛前工业区前期的隐患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对隐患企业要不断检查、不断整治,形成长效机制;要以点带面,全面统筹推进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胡立左强调,各单位要紧扣市平安创建“双月攻坚”行动要求,压实具体责任,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针对温州市第一轮平安创建“双月攻坚”驻点暗访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相关问题“不反弹”;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第二轮平安创建“双月攻坚”驻点暗访中出现同类问题,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影响全市平安建设大局的将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