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平安热点   ->  正文
洞头区开展工业固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温州网日期:2020-05-11 11:34:00字体:

  为全面提升我区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综合管理水平,近日,生态环境洞头分局联合区经信局出台了《洞头区工业固体废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该方案以我区“无废城市”创建为载体,以资源节约和绿色发展为抓手,构建从产生、贮存、转运到利用和处置全过程的工业固体废物管理体系,力争到2020年底,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体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工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率达97%以上;到2021年底,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6%以上,工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率达98%以上。

  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涉及四方面十六项内容,主要包括开展固体废物减量化工艺改造、开展年度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达2家以上、推进工业固废处置能力建设、建成小微产废企业危废集中统一收运企业1家以上、强化对工业废物物流环节、资金流环节管理、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等。

  据悉,该实施方案自2020年5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