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温州网:洞头区供电公司开展严防线下放风筝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温州网日期:2020-05-07 11:12:00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林小芳李小丹)4月28日下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大门镇朝阳小区户外草坪,向放风筝的家长、孩子普及电力安全知识,发放安全宣传画册,现场讲解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

  随着疫情的好转,大家纷纷走出室内,踏青赏花,放飞风筝。为避免风筝与电力线路“亲密接触”,给人身安全和电网正常运行造成隐患,该公司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春检工作,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梳理易放风筝区域附近的输电线路,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杆塔上,设置禁放风筝警示牌;加强线路的日常巡视和维护,把维护责任落实到个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将风筝危险电力线路的不安全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小朋友,你们看上面就是高压线,这里是风筝的禁飞区。”“放风筝前要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电力设施。”“和爸爸妈妈外出的时候,如果发现有风筝挂在电线上,要及时联系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们,这样才能更快、更安全地解决。”活动当天,服务队员耐心地向正在广场、公园等空地处游玩的游客和居民宣传在电力设施附近放风筝的危害性,讲解并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手册,引导大家放风筝远离输电线路和带电设备,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据统计,4月10日至28日,该公司累计出动150余人次,劝停不安全的放风筝行为50次,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大电力设备及线路的巡视力度,增加放风筝密集区域的线路特巡频次,对线路上缠绕的风筝、塑料薄膜、气球等进行及时的清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