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平安热点   ->  正文
助力校园食品安全督查 瓯海市民监督团开启“云监督”
来源:瓯海新闻网日期:2020-04-22 16:56:00字体:

  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学校也陆续开学。4月22日,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前往瓯海外国语学校、新桥中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督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的监督员也随行对校园食堂进行了一次“云监督”。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瓯海外国语学校。由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监督员未能进入校园督查食堂,而是在校园外采用“线上督查”的方式,通过手机视频实时了解食堂内的情况。通过视频,市民监督员看到,学校的食堂干净整洁,入口处设有消毒地垫和消毒洗手液,食堂设施和厨房工具经过清洗消毒整齐摆放,工作人员全部带着口罩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学生的午餐。市民监督员表示,学校的防护措施做得相当好,从第一步食材进校到学生吃饭都非常有秩序,相信广大学生家长如果看到这些情况也会满意。

  期间,督查组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防疫的相关措施,了解食材从入校到制作再到学生手上的全部流程。瓯海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任国璋介绍,学校在教师用餐区域,充分考虑用餐座位间的间隔距离,并且在每张桌子上都放了名牌,确保一人一桌。学生用餐问题则采取分时段分餐的方式,将学生的餐食送到班级,座位间保持距离,尽可能保证独立的就餐空间。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新桥中学,对库存食品、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场所环境清洁卫生、餐厨设施设备等重点环节及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据了解,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在我省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明确后,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春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学校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进行部署。4月10日开始,市场监管部门对各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65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29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