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平安热点   ->  正文
乐清市平安办召开督查暗访培训会 “亮剑”平安建设
来源:温州新闻网日期:2020-04-10 16:20:00字体:

  为高标准做好今年平安创建工作,推动疫情后平安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4月8日上午,乐清市召开平安暗访培训会。会议由平安建设督导室主任周兴龙主持,委务会议成员、政治处主任周伟建作讲话,平安建设督导室薛永副作业务培训。市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部分镇街政法办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平安乐清市民监督团成员等40余人接受培训。

  会议强调,暗访组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暗访工作对确保乐清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通过业务培训会和实地暗访,对照平安暗访标准和“四位一体”工作手册,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要注意工作方法,严格要求、大胆发现问题,还要做到文明检查、文明暗访,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的工作态度。

  会后,乐清平安暗访人才库成员兵分三组,对乐成街道、城东街道、石帆街道和虹桥镇的居住出租房屋、菜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小餐饮店、零售药店、商业综合体、小宾馆、高层建筑、瓶装燃气储配单位、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进行暗访,为乐清平安建设“问诊把脉”。

  暗访小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来到乐清市机关燃气开发有限公司,结合培训会内容,对照平安乐清建设“四位一体”工作手册,针对视频监控设施是否有效全覆盖,监控误差时间不超过30秒,是否为24小时制不间断录入,视频监控图像保存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门卫室有无值班记录,安保人员是否配备钢叉、盾牌等防恐防暴物品进行逐项检查。

  暗访中,督查组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防日常管理和设施维护不够到位等现象,个别工作人员无健康证、没带口罩等情况,个别单位存在仓库没设置挡鼠板、用餐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暗访组一行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组织整改,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抓紧整改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