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监督动态   ->  正文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赴乐清开展“平安过大年”监督行动
来源:温州网日期:2020-01-22 11:13:00字体: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发挥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的带动引领作用,让全市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的新春佳节,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气氛,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于1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过大年”集中监督行动。

  此次“平安过大年”监督行动重点围绕各类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食品安全;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的医疗药品安全;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消防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检查等内容,由全市1万多名平安监督员进行重点监督和走访。平安温州监督团安排监督组先后赴乐清、平阳,与当地分团监督组汇合共同监督,全面发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漏洞,督促各地对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整改反馈,为老百姓“平安过大年”贡献力量。

  1月21日上午,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赴乐清市开展“平安过大年”集中监督行动。带着“问题清单”,监督组来到丹霞路农贸市场、康盛堂药店、田野中餐厅、乐清城南叶汉强内科诊所、沃尔玛城市、南虹广场、小团圆餐饮店、宝鑫菜市场、牛霸潮汕火锅店等,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看台账等方式,认真细致地开展监督。

  在丹霞路农贸市场,监督组发现该农贸市场内有部分熟食店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室食品检测台账不规范等问题,与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沟通后,要求尽快整改相关问题。在康盛堂大药房,监督组发现该店内一处消防栓被货品阻挡无法正常使用,将这一情况与药房员工反馈后,药房工作人员当场就将阻挡的货品清理干净。在乐清城南叶汉强内科诊所内,监督组发现该诊所存在证照手续不全、诊所内卫生条件差、部分医师资格证已过期等问题。随后,监督组就叶汉强内科诊所所发现的问题上报于乐清市卫计部门,请相关专业人员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

  据了解,本次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平安过大年”监督行动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将由监督团整理后移交属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整治到位。春节前后,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还将继续发挥平安监督员的作用,协调各县(市、区、集聚区)共同开展平安监督行动,为全市人民群众“平安过大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