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曝光台   ->  正文
瓯江路这段有信号灯却没电 交警寻电半个月排除隐患
来源:温都网日期:2019-01-29 16:06:00字体:

  温都讯近日,市区“中梁·外滩首府”小区门口无名路与瓯江路交叉的T字路口处,信号灯灭了。数日之后,该处信号灯恢复正常。一处信号灯的一灭一亮之间,牵出背后交警部门便民利民的一个小故事。

  去年上半年,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排摸市区瓯江路从香源路至“外滩首府”这一路段时,发现该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且大货车多。交警了解到,因道路建设原因,该路段虽然信号灯设施已立在路口,但取电的设备都没有,因此无法通电。

  对于车辆行驶安全来说,交通信号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周边楼房入住率上升,各路口人流、车流量也变大,不通电的交通信号灯无疑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从去年4月中旬开始,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与二大队便开启“寻电之路”。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联系,准备从路灯、绿化带的亮化处、建筑工地等处“借电”。“要么位置太远,接电存在困难;要么就是接来的电不适用于信号灯,导致供电不稳定。”随后,交警部门继续寻找电源,历时半月,终于在附近找到可用电。

  目前,除了上述信号灯,瓯江路的香源路至“外滩首府”这一路段,已有3处信号灯通电正常运作,其余两处考虑到车流量,目前正打着黄闪。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由于这一路段信号灯的电是“借来”的,因此并不稳定,偶尔会出现断电情况。因此,“一旦出现灭灯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设备人员去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