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温州日报 :大手拉小手·平安度假期
来源:瓯网日期:2019-02-22 15:10:18字体:

  ——歌乐山镇高店子社工室社区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锻炼实践动手能力,丰富假期生活,重庆市沙坪坝区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镇高店子社区社工室社工于2019年1月31日开展“大手拉小手·平安度假期”社区活动。此次活动共100余名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社工组织青少年及家长们进行开展“大手拉小手”实践活动,青少年们带着自己的扫把和父母一起有序地和社工于户外打扫清洁卫生。通过父母和自己一齐动手实践,让大家养成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乱扔垃圾的好作风和好习惯,体会到爱惜环境的重要性,明白共建和谐卫生环境需你我同行。

  而后社工为辖区的青少年及家长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防电防火、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防范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加强他们在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意识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细致的讲解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保护生命和自救小常识的重要性。社工针对青少年需求,重点宣讲了寒假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提醒他们提前预防危险,远离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青少年知晓爱护环境和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培养了青少年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地预防乱扔垃圾和寒假春节期间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使青少年们懂得环境和生命的宝贵,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