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曝光台   ->  正文
温州市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深入排查整治隐患
来源:温州新闻网日期:2018-12-07 16:06:00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先后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续会,研究部署我市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抓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大意、丝毫松懈。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要求,进一步查找我市当前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狠抓隐患治理,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稳定。要提高警惕,紧盯重点、严防严控,深化高危行业领域“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风险管控,确保事故隐患全面排除治理。

  会议强调,要深化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紧盯危化品物流运输、瓶装液化气、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等高危领域,确保安全监管到位。要加强危化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管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提高操作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和岗位技能。要持续推进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粉尘燃爆、城乡危旧房等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时刻想在心里、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扎实的,要严肃批评,限期改正;对整治隐患不力、监管不力、验收把关不严的单位和人员,要及时启动约谈、问责,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要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