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   ->   监督动态   ->  正文
全市“平安护航”集中监督行动昨启动 5500名平安监督员深入基层找隐患
来源:日期:2017-10-16 16:27:00字体:

  温州网10月14日讯(记者温婉)“楼道里的疏散指示标志怎么不亮?”“值班室怎么没有人?”“安全通道堆满了杂物!”“消防喷头不见了?”……10月13日下午,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启动“平安护航”集中监督行动,全市5500名平安监督员身穿红马甲,陆陆续续深入基层一线查找安全隐患。

 鹿城组

龙湾组

瓯海组

  下午1点30分,平安温州监督团市级分团的60名平安监督员,带着“问题清单”兵分三路,分别来到鹿城区芳园社区、南汇锦园及附近一带餐饮店、蒲鞋市农贸市场;龙湾区华昌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江锦家园、海滨街道南安路一带餐饮店、永中农贸市场和瓯海区上汇家园、新桥街道金虹东街一带餐饮店,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查看台账等方式,认真细致地开展监督,共发现安全隐患点100余处。

  在鹿城区芳园社区,平安监督员们在检查后提醒,小区个别消防设备缺失,部分陈旧消防设备应进行常态化保养检查,避免关键时刻失灵;在龙湾区华昌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平安监督员们发现现场没有张贴“易燃易爆”“禁止烟火”“严禁吸烟”等警示标志;在瓯海区新桥金虹东街,平安监督员们发现部分餐饮店卫生条件堪忧,厨房电器总开关裸露在外,容易引发火灾。除了寻找问题,平安监督员们也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较好的场所给予点赞,如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副团长尹志松就表示,龙湾区永中农贸批发市场管理规范,通道畅通,摆放整齐,各种设施比较齐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团长许益尧说,此次“平安护航”监督行动成效显著,发现了不少薄弱环节和问题,希望各分团继续推进监督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流转交办。

  对此,市委政法委、市委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本次监督行动中发现的相关线索,将由监督团整理后移交属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

  据悉,从10月13日下午开始至10月下旬,平安温州监督团市级分团及县(市、区、集聚区)分团将联合开展两次“平安护航”集中监督行动。此次行动将重点监督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危旧房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瓶装液化气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农贸市场、小餐饮店食品安全落实情况。